601844_195254463956118_108285695_n        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牙套日記 ♪( ´▽`)

因為醫生說準備準備準備可以拆牙套啦 

 

 

 

突然覺得是不是該來篇文描述這1年半的牙套 Life 

畢竟都花了大把銀子 也該要知道花在哪裡吧 -.-

雖然牙套日記應該是要定期記錄, 但我真的是懶惰蟲基因

所以認真建議牙套美眉們都要勤奮一點呀 (((嘆

 

 


 

 

November.15, 2011 ' 我正式戴上矯正器

矯正過程到目前為止是 541 天 - 大約 1年半

我個人是覺得差異不大, 但身邊的人卻覺得嚇死人 (((驚

讓我們來看看這改變的過程吧

 

 

先從戴牙套前的牙齒狀況說起吧 (倒茶... ) 

從小就對自己非常的沒有自信 (((( 雖然現在也是 ) 

其實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牙齒  

我有兩顆超大的兔寶牙, 上排牙齒整排凸出

最慘的是兩顆門牙還前後不齊 -.- 

下排就還好, 沒有特別明顯的歪牙

 

  1099281321

 

矯正前的牙齒, 撇開兔寶門牙不談

其實在自拍鏡頭前都顯得還好 ((哪來的自信

 

page

 

但是只要是漏網鏡頭 ................ 我就露出破綻了

由於本人有著笑點非常低的懵個性

無時無刻都可以 (((( 笑到翻掉

這時候大排牙齦和暴牙就會出來面對世人 

大露牙齦的照片我還是找不到 對不起各位了

因為太害怕這種連我都會嚇到收驚的照片 所以都會立馬燒掉餵狗

 

1930757382  

當時因為這牙齒搞得我太沒自信 所以總是想把牙齒包起來

導致後期都會出現這種嘴巴很有事的搞笑表情

(((( Oops 出賣一下大概 2 年前陪錄大學生了沒時的納豆哥哥

IMG_1266  

 

這個表情持續了好幾年 嘴巴兩旁也開始出現明顯的紋路

這讓當時的我覺得再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

光想著如果我連拍婚紗照都要帶著這種表情  

我就想要大哭兼翻桌啦 ˊ_>ˋ 

page2  

大家一定想說為什麼不要閉著嘴靜靜微笑就好

我要申訴不是我不想阿 ~~~~~ ((((泣

實在是因為牙齒真的外暴的幅度實在太大

嘴唇真的無法將它狠狠帶回家

看照片就知道我笑的有多努力和不自然了 

 

 

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, 決定開拍矯正人生

找到位於公館 ' 台灣大學附近的一間小小家庭診所 

王蔚南牙醫診所
02-23636676 | 106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325號5樓之4

 

 

會找到這間診所完全是因為有矯正的朋友介紹 所以覺得非常的放心

 而且離我最愛的師大夜市又很近 ((( 誤

經過比價之後 立刻毫不猶豫的決定了

畢竟對於牙套人生來說 時間就是銀子阿阿阿

 

看到這裡 如果你以為直接就可已戴上矯正器 就大錯特錯

在確定要進行矯正之前 牙醫會先請你到台市復興北路的一間醫院 (((忘記名字了

拍攝牙齒照片 / 臉部照片 / 製作牙齒模型

牙醫會依照這些資料評估矯正器的費用及矯正時間

 

  IMG_8625

接著就是可怕的拔牙時間

依照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所以需拔掉的數量也不同

大部分都是把上下排的第一顆小臼齒拔掉 / 總共4顆

外加經過牙醫評估後要拔掉的智齒顆數

我除了 4 顆小臼齒之外 還拔掉了 2顆智齒

((( 聽說好多人拔掉 8 顆 真的好勇敢

 

 

Oh 對了 如果因為費用壓力而遲遲不敢動手的女孩們

現在矯正器幾乎都是可以分期付款的哦 

不過還是要存一點點的頭期款和齒模費用

我的矯正醫師 ' 王醫師是個從我矯正到結束

從來都不會催促我付款的好醫師哦 ((( 所以我也遲到拆牙套才付清

 

 

 

IMG_3155

  

經過了齒模和拔牙的煎熬期 _ 我終於戴上矯正器了

剛戴上牙套的初期真的很不習慣 你們還是可以看到我大大的兔牙

牙齒像被緊緊的拴住 變得很痠軟無力 (((當然也就難以進食

矯正器的厚度讓我更無法閉嘴 -.- 變成人稱的 "牙套嘴"

 

  IMG_8673  

 

嘿嘿 牙套日記不免還是要 PO照嚇嚇大家

剛開始牙齒的縫隙會很大 畢竟少了一顆牙齒的空間

大家有看到那上下排的牙齒說有多暴就有多暴

是有多想脫離我的口腔啦 ((((怒

 

IMG_8675  

 

慢慢的前排牙齒會開始往後移 此時門牙縫隙也會越來越大

有時候都可以利用牙縫間隙吹口哨了呢 哈哈哈

 

IMG_8676  

 

大家有發現我除了暴牙之外 嘴巴也是歪的

我的門牙中線和人中根本天差地遠 真的超可怕

我到底是做了什麼才讓牙齒長成這副德性 (((揍

此時你一定會覺得被我矯正前的牙齒給騙了吧 

 

-

 

 

經過每個月的回診 / 1年的治療

從初期每次回診調整矯正器 回家都會有1個禮拜的牙齒痠痛

到後期每次回診都很無感 照常大吃大喝

by the way 我在此聲明 戴矯正器和減肥真的因人而異啦 ! 

雖然剛開始是真的會食不下嚥沒有錯

但其實過渡期一過 大吃大喝還是照常來沒在怕

導致我矯正前和矯正後體重真的不相上下

 

IMG_3907  

 

這張大約是戴上矯正器之後的4個月

因為我的牙齒本身移動的很快

可以明顯的看到上排空隙已經鎖小很多 / 牙齒外暴的程度也降低很多

 

 

IMG_7614  

 

微笑的表情也差很多 最主要是可以不用再過於用力的想包住牙齒

但還是有一點點的不自然 希望拆掉牙套後會改善

 

279215450179  

 

在最後暴牙的幅度已經到了極限的最後階段 (( 此時也是公布我快可以拆牙套的時候

王醫師給我兩包橡皮筋 (大 /小) 利用牙套上的小勾勾套上橡皮圈

開始封印 !!!!!!!!!!!!!!!

為了將我的門牙往中間移 & 上下咬合更緊密 講話才不會烙轟

這個階段也是最容易怠惰的階段 ~~~~~~~~ (根本替自己找理由

因為吃東西和刷牙的時候都要拔掉 女孩們都有點懶惰蟲心態

所以通常都會在這個階段拖很久 導致矯正時間都比較長

 

 

 

好啦 這篇就先這樣草草結束吧 (菸

第一次認真打文章 說有多累就有說累

總之現在就是還在封印階段 ~~~~~~

下次 PO文大概就是拆完牙套了吧 ((( 灑花 + 旋轉

有任何牙套的問題 也可以在 Facebook 問我歐 ^_<

看完拜託順手推推 ;;; 鼓勵一下偶嘛 ((跪求 :3

 

就以上  ⋈ 



One day's journey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Zora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