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KR_F   

 

 

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下筆暢談這次的首爾小旅行了 //////

總而言之礙於時間的關係, 我選擇最不划算的過年期間出國 

所以在地點的挑選上 我有非常多的考量.

因上班族的關係, 不能去太遙遠的國家.

 至少語言不是中文的國家 所以暫不考慮香港

就算第一次自由行也不困難的國家

 

最後我認為韓國是最適合的

可能也想殺去買韓貨吧 整個期待到不行 畢竟我這人出國就沒在節制的 :P

 

 

或許有些人會認為跟團是個輕鬆又省事的選擇

但我認為如果自由行不難 何不自己計畫一場屬於自己的旅行呢

那麼來看看我是怎麼開始著手準備的吧 ^_^ 

 

 

❶機票

在決定旅行的第一步, 一定要先手刀衝去訂機票✈ (尤其是遇到節日/連假時)

因為這次要旅行的時間選在春節假期. 儘管10月時就已經決定要出國.

卻還是搶不到便宜的機票 眼看著最便宜的票都只剩下後補. 只好請在旅行社的朋友代訂

日期

航班

出發地

目的地

起飛時間

抵達時間

Jan 31, 2014

CX420

TPE

ICN

17:10

20:35

Feb 05, 2014

CX421

ICN

TPE

09:20

11:05

以上是國泰航空的班機 票價$13200(含稅) 晚去早回.

雖說時間不佳&價格也頗貴. 但以過年的旺季時段來說 能搶到這樣的價格已是不簡單了(累癱

 

 

❷住宿

因為機票的部分已經費了不少工夫.

所以一等機票確定後 就即刻尋找住宿 ((實在太害怕又發生同樣的事

原本是要訂這間位於弘大的 One House 6人房A (5人155000/6人170000)

不僅與地鐵共構交通方便之外 房間又寬敞採光也超好. 該有的配備一樣都沒少 重點是價格很便宜 !!! 

但手腳慢了一步 無法配合它空房的時間  超 ! 飲 ! 恨 !

 

 

後來只好選擇在同棟的另一間GH  Ann Guest Houese.

雖然和我夢想中的房間略有差異 但這間價格更便宜了 也是許多朋友去韓國時推薦的

因為是在同一棟大樓 所以一樣是地鐵共構 交通方面的便利性一樣滿分

KR :: Ann Guest House

KR :: Ann Guest House

窗簾拉開就是一整片的落地窗 因為房間是在10F 所以晚上可以看一點小夜景

圖中的小暖爐是我們每天回家時的救星 曬衣架也放在一旁 洗完的衣服隔天就烤乾了呢 !!

KR :: Ann Guest House

我們訂的這間雖然是四人房 但塞5人絕對不是問題

這單人床看似很窄小 但連Roland 185cm的身高睡起來都很舒適  

我跟他擠過幾天 我睡得很安穩呢 -////-  所以5人睡這一間其實很舒服一點都不會壅擠呢 !!! 

KR :: Ann Guest House

Ann GH 同時也有提供公用電腦和免費Wifi 可以使用 (電腦同時也可以轉成電視

當時在韓國 其中兩天晚上都在看急診男女 雖然沒有字幕 但還是大略看得懂啦哈哈

KR :: Ann Guest House

▲ 廚房就在房間裡面真的超級方便 晚上餓了可以煮泡麵之外

因為每天行程都是逼近中午才出門 ((早上的韓國街道超冷清  Ann 每天都會提供一條全新的土司和果醬(草莓/奶油)

而我們也很捧場的每天都吃光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國外的土司也特別好吃 ?

KR :: Ann Guest House

浴室的部分雖然有乾濕分離 但很多地方都需在加強 

雖然 Ann GH 住宿費用很親民且評價也不錯 但我們住的這幾天也有遇到一些問題

➥ 廁所的置物櫃無預警的掉下

➥ 洗衣機的水龍頭狂噴水 搞得廁所只要洗衣服時就溼答答

➥ 淋浴間超級小間 身高高的男生一直撞到頭

凌晨回家洗澡時沒有熱水 (大約是早上4-5點)

基本上廁所就是一個大災難 害我們天天都想窩在隔壁的汗蒸幕洗澡  

 

❸行程 

機票和住宿搞定後 就可以開始慢慢著手安排行程囉 ! 

除了利用網路搜尋之外 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有旅遊資訊唷 ! 

KR::Book 

韓國觀光公社 ➪ 提供許多韓國自由行的資訊,還可以免費索取旅遊手冊(圖中下排全部都是). 在韓國也有支社喔 !!!

背包客棧 ➪ 許多版友會提供經驗分享及旅遊即時資訊/換幣教學::每日也會有網友回報韓國匯率喔!!

PTT 韓國旅遊版 ➪ 在這裡不僅有許多遊記參考/即時資訊之外,排好的行程也可以在這裡請大家給你建議喔^.<

韓國旅遊書 ➪ 大家可以前往書局或向朋友借一些適合自己行程的旅遊書(也可以來跟我借喔)

我個人很推薦「豬V的首爾吃喝玩樂」喔, 去韓國時只帶這本就完全不怕迷路呢

 

這四個管道的旅遊資訊都非常充足 ! 大家可以善加利用 !!! 

 

 

❹事前準備 

 

 首先是  換韓幣 

常去韓國或是有爬過文的朋友都知道 要換韓幣一定是先在台換好美金後 在到韓國換韓幣

那在 Isra 去韓國的前兩個禮拜 韓國匯率低到不行.

有個早我一個禮拜去韓國的朋友 匯率竟然低到32 !!! (雖然我沒問她到底是怎麼換的

所以我索性找了私下可以換外幣的朋友 換到的匯率是 1 : 35.4  跟先換美金再換韓幣的匯率是一樣的.

 

會這樣換的原因是因為 我們第一二天的行程礙於過年的關係

故意排了不會逛街的行程 (因為韓國過年除夕-初二 店家休息的比率較高)

所以當然也沒有時間換錢 但必須先付清住宿費以及身上需要韓幣先墊

因此就先在台灣把一半的費用換成韓幣 另一半是在第三天才在明洞一品香換的.

 

以上是我自己的小經驗分享

 

接著是 整理行李 

每次到了旅行前幾天 打包行李是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 

這次我準備的是28吋的行李箱和一個超大的手提袋(雖然最後還是塞不下

1660551_293213720826858_1732127806_n  

6天5夜的行程 為了不佔空間 我只帶了1套衣物.

因為 GH 可以洗衣服, 暖氣也讓衣服第二天就乾了 不用怕沒衣服穿 (況且可以現買現穿呀哈哈

 KR::Weather 

這張是背包客棧的熱心版友提供的 6天5夜的行李攜帶清單 害怕忘東忘西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

 

page  

第一次要分享出國的遊記 文章可能功力還不是很深厚

韓國的6天行程也走得很隨性 不敢確定之後是不是能夠把每個行程都寫出來

但我會盡力將旅行的每段回憶用文字與照片記錄下來

 

這些文章不僅是分享給讀者 更是替我自己寫下一頁旅行的記錄

我們踏上自己計畫的旅行 用腳步去看這個國家的每一個角落

沒有好玩不好玩 這就是我認識一個國家的方式 這就是旅行的意義.

 

 

 

那麼

就以上⋈謝謝收看

 

 

部落格專屬的粉絲團 ► One day's journey

每天跟你分享生活旅行的小記事 不定時還會有抽獎活動唷

趕快來粉絲團一起找我玩吧 

FB連結  

arrow
arrow

    Zora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