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圖  

今天終於要來把這篇拖了約莫三個月的火鍋文擠出來了(挖鼻

這次要介紹的火鍋餐廳是朋友介紹的 ➩ 皇室秘藏鍋物 ● 這一鍋

我一直抱著與吃普通單點式火鍋店一樣的心態.

沒想到....... 我真的被 這一鍋 嚇 到 了 !!! 

 

★ 我想這次用點不一樣的方式來開頭

直接放上我當天用私人FB打卡的影片給大家看吧. 這比我打一堆廢話來敘述更有真實感唷.

 

由 Isra Lin 留言

 

有沒有激發你一點點流口水兼崩潰的慾望呢(壞心

老實說我不是這麼譁眾取寵的人 故意放上這樣炫耀的影片.

但因應當天的活動 只要放上一個小影片 就直接送上一份免費的神仙牛肉耶 !!!

不放影片燒你們怎麼對得起我自己 (((大笑

 

那麼我就趕快來介紹一下這一鍋吧 ! 

IMGP3387.jpg

這次我選的是位於中山北路上的中山北殿.

同樣位於中山區的吉林路上也有分店可以選擇唷.

 

先跟大家提醒一下 事前一定要先訂位

中山北殿是11:30開始營業. 我們當天也是訂11:30.

其實我們入場的時候也已經幾乎客滿了

不過如果臨時想去吃 也最好是選在剛開店的時候 才比較有可能入場唷 ! 

IMGP3382.jpg

中山北殿的座位有分1、2樓 (2樓沒拍) 

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樣寬敞的座位. 不過我們當天是7人座6人位  就有一點點擠囉 ! 

814140744945.jpg

▲醬料區

DSC05100.jpg IMGP3348.jpg

每張桌上都會擺這樣貼心的食材烹煮小Tip.

食材烹煮的時候可以大約拿捏一下時間會更美味

不過應該不會有人真的拿錶出來計時吧(笑

IMGP3353.jpg

IMGP3360.jpg

此時店員就會先幫你上鍋爐囉~~~~~~~~ 

我們點的是龍鳳鴛鴦鍋 湯底是御膳麻辣鍋老火湯

另外還有一品酸菜鍋/鳳凰回巢鍋可以選.

(下次還蠻想來嘗試酸菜鍋. 評價似乎也不錯)

 

平時吃麻辣鍋的時候 我不太愛喝麻辣湯.

沒想到這一鍋的湯底本身單喝就很好喝

雖然有辣味卻很順口 不會讓胃不舒服 (Isra 本身胃不太好

IMGP3358.jpg

IMGP3359.jpg

至於這鍋底當然就是絕對不能少的吃到飽必備.

原以為每家的鍋底吃起來都大同小異

沒想到這一鍋的鴨血與臭豆腐竟是特別的入味

因為我個人不愛豆腐本身的味道以及每次吃鍋時, 鴨血也都吃到好膩

唯獨這一鍋的鍋底一直讓我們加點到最後一刻 !!!! 

豆腐和鴨血都入味到的極致. 再搭配醬汁更是一絕(流口水

 

接著來看看食材的部分

   DSC05106.jpg

IMGP3363.jpg

▲黃金腐竹

IMGP3364.jpg

鴻喜綜合菇 (金針菇/杏鮑菇/鴻喜菇/美白菇)

我個人覺得這菇類在火鍋裡面絕對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. 

尤其美白菇我更是大愛. 也是養身的絕佳選擇之一

IMGP3365.jpg

▲ 鹿野雞一盅 (內含鹿野雞腿肉和香滷豬肚) 

IMGP3373.jpg

有時候店員姐姐會來幫你烹煮食物

順道一提 超喜歡中山北殿的服務員姐姐(雖然我忘記她的名字) 

不僅會與你聊天 服務更是周到. 但有時候因為人手不夠 無法隨傳隨到就是了

DSC05105.jpg

▲ 滷味拼盤 我們選的是蜂巢牛肚 和 香滷牛筋

牛肚非常的有彈性 卻不會咬不爛. 像我這樣戴牙套的女孩也可以吃唷

IMGP3362.jpg

▲ 手工滑系列 - 干貝珍珠滑

手工滑也是店招牌之一. 手工捶打出來的干貝漿 就算下鍋煮過 甘美的海鮮甜味一點都沒有流失. 

推薦來這一鍋的你們都要點點看. 不像一般丸子 而是吃得出的 Q 彈.

IMGP3361.jpg

五彩鮮蔬盤 - 高麗菜/萵苣/紫山藥/甜玉米/青花菜/紅蘿蔔

將紫山藥納入蔬菜拼盤 真是個特別想法

但拼盤的小缺點就是量都不是很多. 由其7人根本秒殺

IMGP3367.jpg

海鮮拼盤 - 北海干貝 / 大牡蠣 / 鮮蝦 / 挪威鮭魚 / 曼波魚皮

這也算是每到火鍋店必點的招牌之一. 不過雖然這一鍋的海鮮拼盤看似很威猛.

但量卻少得可憐..........(拍桌

IMGP3371.jpg

大牡蠣 - 個人覺得還蠻新鮮的. 腥味還不至於那麼強烈

IMGP3372.jpg

挪威鮭魚.

不知道為什麼這鮭魚的油花並不多. 但也蠻新鮮的

我衝動的弟弟迅速的直接當生魚片吃 也覺得還不賴?

814140314062.jpg

 北海干貝

海鮮拼盤只給兩顆 根本吃不夠.

所以我們直接點了一份這超大超鮮甜的干貝.

下鍋煮過後完全不縮水 不過建議不要煮太久唷.

1.jpg

▲ 接下來的重頭戲非屬這道這一鍋的招牌當家 - 神仙牛肉 

看這個巨大的乾冰排場就知道它不同凡響. 彷彿巨星親臨現場呢

IMGP3375.jpg

神仙牛肉是選用頂級的美國無骨牛小排部位 鮮嫩多汁.

只要涮個3秒就可以直接吃了 !!! ((打到這裡我又要流口水了

IMGP3368.jpg

雪花牛肉

因為油花比較多, 吃起來也超軟嫩.

對於牛肉我真的無法抗拒呀~~~~~(搥牆

IMGP3370.jpg

松阪豬肉

最後是這豬肉界的霸主 ::: 松板豬先生 

吃起來跟牛肉沒兩樣的好吃 又多了股爽脆的口感

IMGP3374.jpg  

冰鎮烏梅汁

最後是吃火鍋必備的烏梅汁. 去油解膩的好幫手

喝完這杯又可以繼續跟它拼了哈哈哈 (插腰大笑

IMGP3376.jpg  

甜點

不同於其他的火鍋店. 這一鍋的甜點是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冰沙.

剛吃飽的不舒服都因為這小小試管冰沙得到解放 ^_^ 

 

 

試吃心得

這次吃完這一鍋 發現它真的和其他麻辣鍋店不太一樣.

除了一開始提供小圍兜兜到活動贈送一份神仙牛肉 都大有誠意.

連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都沒話說.

撇開這些不說 光食物的美味度也更勝於其他競爭者

(擺盤也不像某間麻辣鍋會堆一堆紅蘿蔔)

我想以後我會將這一鍋放進麻辣鍋的優先名單中. 

因為真的太好吃啦~~~~~~~~~~~~~

 

 

 

⋈ 皇室秘藏鍋物 ● 這一鍋

⋈ 中山北殿 ➩ 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1號

⋈ 02-66131336

⋈ 營業時間 : 11:30AM~12:00AM (用餐時間兩個小時)
⋈ 低消 $340/人
⋈ 官方網站

 

 

♥ How to getting there 

▶ 捷運民權西路站-9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走
    在中山北路上左轉(往三段方向) 直走即可看到.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麼

 

就以上⋈謝謝收看

 

 

 

部落格專屬的粉絲團 ► One day's journey

 

每天跟你分享生活旅行的小記事 不定時還會有抽獎活動唷

 

趕快來粉絲團一起找我玩吧 

 

FB連結  

arrow
arrow

    Zora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